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术新闻>>正文
学术新闻

PSEG课题组成员赴美国参加第72届气体电子会议

2019-11-05  点击:[]

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6日至2019年11月3日,PSEG课题组部分成员在刘永新教授,张权治副教授,博后赵凯的带领下,孙景毓博士,温莹莹博士,王晓坤博士等一行11人,飞赴美国休斯敦 A&M University 参加第72届气体电子会议(Annual Gaseous Electronics ConferenceGEC)。

GEC由美国物理学会主办,始于1948年,旨在提升气体电子领域关于基本物理现象研究的学术交流。促进科学信息、观点和方法(实验、理论、建模和数值模拟)的宝贵交流,以了解部分电离、碰撞等离子体及原子、分子、带电粒子、光子、波和场之间发生的物理和化学过程。72年来,GEC会议一直在低温等离子体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9年的GEC继续其传统,为低温等离子体科学和碰撞物理领域的领先研究提供真正优秀的场所;同时在一些新兴领域,如等离子体生物、等离子体环境、大气压等离子体等,GEC也处于领导地位。今年的GEC计划将以研讨会和非技术计划为特色,这些计划很好的补充了科学计划。2019年的GEC共收到超过380份摘要,其中包括32份邀请报告,175份口头报告,超过175份的墙报展示。

在本次会议中,孙景毓博士做了题目为“Realistic secondary electron emission coefficients in direct current superposed RF capacitively coupled plasmas”的报告,温莹莹博士做了题目为“Secondary electron effect on sustaining capacitively coupled discharges: A hybrid modeling investigation of the ionization rate”的报告,王晓坤博士做了题目为“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n temporal evolution of electron density in pulsed inductively coupled O2/Ar plasmas”,现在在德国鲁尔大学进行联合培养的王丽博士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题目为“Electrical field reversal and electron heating mode transition induced by magnetic field in capacitive oxygen discharges”的报告;

同时,本课题组毕业的博士生温德奇(注:现在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外,在本次会议中,其余参加的博士都做了相关的方向的Poster,并且同美国著名学者Michael A. Lieberman,Mark.J.kushner, 德国的著名学者Julian. Schulze 等人在学术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7157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