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术新闻>>正文
学术新闻

课题组举办第一届低温等离子体基础研讨会

2019-05-21  点击:[]

2019年5月17日--19日,受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托,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PSEG课题组组长王友年教授负责的第一届低温等离子体研讨会在大连泰达美爵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组长为宋远红教授,邀请部分国内高等学校和研究院所的从事低温等离子体基础研究的近30位老师、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2019年5月18日早上八点半,会议准时开始,先由王友年教授做报告,全面细致的讲解了国内低温等离子体发展现在所面临的瓶颈,为了解决相应的问题,因而举办第一届低温等离子体基础研讨会;同时提出了研讨会的宗旨和主题。第一届低温等离子体基础研讨会宗旨是:针对国内外低温等离子体基础研究的新进展、新方向,加强高校、研究院所科研人员的交流与沟通,凝练低温等离子体基础研究的重要方向,促进我国低温等离子体科学技术的进步。本次研讨会将针对低气压等离子体、大气压等离子体以及热等离子体中的基础问题进行交流:1)低温等离子体基础理论模型 2)低温等离子体数据库 3)低温等离子体数值模拟方法 4)低温等离子体实验诊断 5)低温等离子体与物质相互作用机理 6)低温等离子体基础的教材与国际交流。

本次研讨会共有15位老师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科研方向,及最新的科研进展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同时和现场参会的老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表达出每位老师在科研上的独特的见解,促成了科研上彼此相关的老师之间合作,对每个参会的老师和从事等离子体方面研究的学生有着很大的启发。

3527F328A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