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术新闻>>正文
学术新闻

课题组成员赴德国参加第69届气体电子国际会议

2016-11-14 韩道满 点击:[]

 

本课题组教授宋远红、李雪春,副教授刘永新,博士生薛婵、韩道满等一行五人,于20161010日至1014日,参加了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举办的第六十九届气体电子国际会议( Annual Gaseous Electronics ConferenceGEC)

GEC由美国物理学会主办,始于1948年,旨在提升气体电子领域关于基本物理现象研究的学术交流。69年来,GEC会议一直在低温等离子体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传统领域,如等离子体基本现象、低气压材料处理、等离子体化学及材料表面反应、数值模拟和实验诊断,GEC一直处于领头羊的地位。在新兴领域,如等离子体生物、等离子体环境、大气压等离子体等,GEC也处于领导地位。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460位科研工作者参加,共展示520多个报告,主题涉及低温等离子体的各个领域,如低气压射频放电、大气压放电等。

在本次会议中,宋远红教授做了题为“Hybrid simulation of nanoparticle growth and transport in a pulsed RF CCP sustained in silane”的报告,李雪春做了题为“Efefects of oxygen concentration on atmospheric pressure dielectric barrier discharge in Argon-Oxygen mixture ”的报告。刘永新副教授做了题为“Parametric investigations of striations in electronegative capacitively coupled radio-frequency plasmas”的口头报告,薛婵博士做了题为“Effect of bias phase shift on the ion energy distribution in pulsed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s”的口头报告,韩道满博士做了题为“Determination of neutral temperature using fiber Bragg grating sensor in capacitively coupled argon plasmas”的口头报告。

此外,本组毕业博士生张权治(注:现在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做访问学者),毕业硕士生刘岳(注:现在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攻读博士)也在会上做了口头报告。

在本次会议中,课题组人员与德国学者Julian Schulze,匈牙利学者Zoltán Donkó,美国学者Shahid Rauf,日本学者Keji Nakamura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关闭